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美国恩伯利亚州立大学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乔娜 杨宗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7日下午,植保学院616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美国恩伯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Emporia, USA)的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技论文发表中存在问题》的报告。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主持。

       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从论文的构思、论文构架、文章内容组织、致谢和参考文献规范引用、同行专家审稿、网络资源与图书馆资源利弊对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还结合例证对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报告深入浅出,阐述清楚,让师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是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 Emporia, USA)生物科学系生物学教授(曾任系主任),长期从事昆虫学研究、生物学教育研究和SCI学术刊物管理工作。他先后十余次来我校访问合作,多次承担我校植保学院本科和硕士生教学任务,他教学认真严谨,启发性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自2012年《昆虫分类学报》改为英文版后,Schrock教授一直受聘为学报英文编辑,帮助修改英文稿件,提高英文编辑质量。此外,Schrock教授还常年义务为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研究生审阅专业论文,还为我校图书馆和昆虫学科收集捐赠了上千册珍贵书籍文献。

       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今年已经72岁,本该颐养天年,但他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我校植保学院昆虫学科建设尽心尽力。Schrock教授表示明年再来杨凌,与师生一起讨论昆虫学课程内容,为提高《昆虫分类学报》国际化水平继续努力。“我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文化”,Schrock教授经常这样说。

 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为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