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我校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头喙亚目会议

作者:吕林 戴武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日-8日,第16届国际头喙亚目会议暨第12届经济重要的叶蝉和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16th International Auchenorrhyncha Congress and the 12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Leafhoppers and Planthoppers of Economic Importance, Cuc Phuong NP, Vietnam, July 2nd - 8th, 2019)在越南宁平省举行,我校植保学院张雅林教授等一行7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2人作了大会报告,并进行了3个墙报展示,与各国代表围绕头喙亚目昆虫的系统发育、超微形态、生物学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会议间隙,代表团与4位国际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受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馆长N.T. Minh邀请,代表团访问了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双方围绕馆际间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检视并借阅了一批越南头喙亚目昆虫标本,同时对Me Lin Biodiversity center的昆虫多样性进行了考察。

       本次头喙亚目国际会议为第二次在亚洲、第一次在东南亚国家举办,通过参与增强了我校与世界半翅目昆虫分类研究领域的合作和探讨,增进了相互间的学术研究、科研团队交流和青年人才的培养。

 

会前合影

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