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以色列海法大学Moshe Inbar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1  浏览次数:

   

以色列海法大学Moshe Inbar教授于2016年6月25日至7月1日来我院进行科研合作与交流,并为广大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6月27日,Moshe Inbar教授为师生作题为“Defense strategies in pea aphids”的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豌豆蚜虫在跌落的过程中通过旋转自己的身体到稳定的直立方向,从而提高了在途中遇到植物叶片时附着的机会,降低掉落到地面的危险,它们通过这种方式逃避天敌进行自我防御。6月29日,Moshe Inbar教授作题为“Functional ecology of host plant manipulation by gall forming insects”的报告,向大家讲述了奇妙的造瘿昆虫,以及这些昆虫的造瘿机制。在报告的互动环节,Moshe Inbar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精彩的提问和妙趣横生的回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来访期间,Moshe Inbar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在植保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与青年学者和广大研究生分享了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的经验,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Moshe Inbar,以色列海法大学进化与环境生物学系主任,1996年获得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在以色列海法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动物-植物互作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涉及动物的生态、进化、防御策略及植物次生代谢物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Oikos, Journal of Chemical Ecology, Proced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百篇。

Moshe Inbar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