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暑期国际课程《真菌生物学》顺利结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1  浏览次数:

   

      在培养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目标的引领下,植保学院精心筹划,聘请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Steven Harris 教授于6月20日到7月1日顺利开设并完成了一门国际课程《真菌生物学》,该课程主要面向学院2015级创新实验班学生开设。

  高度重视 合理安排。学院高度重视该工作的开展,为了确保课程效果,于学期初由教学院长黄丽丽教授牵头,经过专家论证,课程组通过与Steven教授反复对课程内容、节次安排进行了仔细推敲和斟酌后,形成了相对完善的、适合于2015级学生的授课计划。 同时,课程组选派青年教师冯浩担任助教,便于及时在课堂上解决学生遇到的疑问。

  内容丰富 互动良多。真菌生物学课程共设置30学时,系统讲授了真菌细胞结构与组成、真菌的生长、真菌的遗传进化以及真菌的生活史,并以稻瘟病和小麦锈病为例,讲授了病害发生重大历史事件、病害田间症状、病原特征、发病规律及综合防控措施,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同时为学习普通植物病理学及农业植物病理学奠定了基础。在专业知识相对缺乏的情况下,同学们课前积极预习课件,查阅资料,课上与老师及时互动,课后能与外教主动交流学习心得。课程的开设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完美收官 广受好评。课程结束后,Steven教授给予了学生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同学们思维敏捷,能够善于思考,勤学好问,表现出很强的学习能力。并表示很愿意继续为我院学生开设这门课程,也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去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深造学习。同学们一致反映教师讲课幽默生动,课程设置由浅入深,教学效果较好,基本掌握了相关知识。植保1503班黄凡说:“外教经常会在课堂上时不时做出一些很夸张但十分形象的动作来帮助我们理解知识,让我们在快乐中掌握了知识,同时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我也养成了课前预习的好习惯,掌握了许多专业词汇,收获可是满满的。”植保1502班李钰丹说:“这门课程让我们的眼界不仅仅局限于国内的研究成果,也对国外的研究成果和现状有了一些了解,对我们明确将来的学习方向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