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植保先锋:2016年优秀党员戴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戴武,男,1972年11月19日生,陕西礼泉人。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7月被校党委评为优秀党员。

    一、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参加工作15年来,坚持上好每堂课,先后承担了植保专业本科生的《普通昆虫学》、《城市昆虫学》及研究生的《动物分类学原理与方法》、《昆虫形态学研究进展》等课程重视课程建设,作为主讲教师完成了“普通昆虫学”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

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先后指导硕士生24名、博士生3人,其中梁雪梅的 “中国梨木虱的外部形态及内部构造的研究”获2014年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了10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包括国家级4项、校级6项,佟一杰等完成的《3种金龟甲性信息素分泌腺的主要位置和触角化感器的形态多样性比较》获首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一等奖。先后负责三届学校“昆虫标本采集、制作与鉴定技能大赛”,每年吸引全校大量学生参赛。

坚持科学研究,注重科研与教学结合。先后主持国家基金等省、部、校级项目十余项,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并将相关成果用于课程教学。2006年入选我校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2007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2007年荣获周尧昆虫分类学奖,2008年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第八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和2015年分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个人。

    二、积极服务,发挥作用

兼任学院昆虫系主任,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协助申报并获批了“植物保护国家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兼任陕西省昆虫学会秘书长,先后负责并完成了4项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曾任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