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鑫 梁家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7月2日,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梁家豪主持。

梁家豪同志首先从国家性质决定效能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战疫合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未来治理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之制能够转化为中国之治的深刻动因。他强调,此次疫情集中彰显了党的统一领导优势、群众同心战役优势、依法治理优势、维护稳定优势。其中最为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

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全国上下一盘棋。各级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展现了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政治觉悟和品德修养,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先进人物。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即便未能奔赴一线,但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素养和品格。

随后,支部成员戴纪琛、岳明星和马欢三位同志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或者周围熟知的人作为实践者参与疫情防控的难忘经历。

预备党员岳明星发言.png

预备党员岳明星发言

戴纪琛:这世上哪有什么和平,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守护这美好家园。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群普通的人披上了战袍,为更多人负重前行。“若有战,召必回” 是控制疫情的“战士”的慷慨宣言。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虽然没有一个献身抗疫的机会,但我也实打实地见证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尽心尽力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前线有逆行者,我们身边也存在逆行者。

岳明星:在疫情防治期间,举国上下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辟谣工作有序开展。支持传播不断推进,坚持全国一盘棋,服从党的指挥,同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互帮互助,患难与共,戮力同心,心手相牵。“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我也有幸参加了当地的抗疫活动,主要是为物资运输车辆清理路障,我所处的地方是低风险区域,因此家人也很放心地支持我去参加这种志愿者活动,让我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力量。

预备党员马欢发言.png

预备党员马欢发言

马欢: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我们虽然不是奔赴前线的医学专家,不是驰援武汉的医疗人员,但依然可以在每一件小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冲在抗疫前线和基层的党员同志们,这才让中国,尤其是在赈灾以及处理突发灾难方面的效率、速度、力量无与伦比。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