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何晓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在校教师党员在学院616室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该公益片讲述了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党员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的担当奉献精神,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战“疫”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担当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全面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懈奋斗。

战“疫”一线党旗.png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也纷纷发表观后感言:

张世泽: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了我们共产党人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一批批党员先锋队冲在防控疫情最需要的第一线上,这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广大群众安了心。天灾无情人有情,防控疫情中处处可见的共产党人身影,让广大人民群众倍感温暖和放心。

田宏刚:在人们迎来2020年的钟声还没多久,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几乎整个华夏大地,原本热闹的春节、喧嚣的城市一下变得安安静静、冷冷清清,但是共产党人却是“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的“逆行者”,也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践行者,他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用一句简单的“永远在路上”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这种不一样的“守初心、勇担当”,让党员们的“小行动”化作对中华民族的大爱,似福泽万物的阳关般冲破疫情的云层,照耀在华夏的每一寸土地上。

何晓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支援各地疫情防控,“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强化攻关……“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处处可见,无惧艰险、迎难而上。这些身影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阳光”,增强了信心,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那么我们离“春天”还会远吗?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jpg

组织生活会前,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在校教师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