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来院反馈巡察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工作情况,5月28日上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同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胡小平、郭军、戴武、闫建兴、马志卿、张艳玲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了会议。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6243.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张俊杰同志汇报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根据巡察组对学院反馈意见,学院党委认真梳理4个方面,10个大问题,26个小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党委工作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纪律约束,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党建质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部署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对巡察整改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

张俊杰结合学院党委两点深刻体会。进一步明确党委工作的思路、全面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工作谈了三点重要工作。提出今后工作四点想法: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党建工作,从严治党,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纵深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常态,以良好作风推进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地。

胡小平以“以巡查为契机、做好整改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分析了巡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强化担当作为,深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出整改方向。表示一定认真分析问题,提出整改计划和措施,确保巡察整改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通过整改,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促进学院学科发展。

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组合照片1.jpg

学院班子成员汇报个人民主生活会材料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郭军、戴武、闫建兴、马志卿、张艳玲分别汇报个人民主生活会材料,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既红了脸又出了汗,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友谊、促进团结,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

图片1.jpg

陈红书记点评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陈红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体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体会从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深刻感受到,评价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体现了真重视、真认领、真整改。从5个方面30个字概括就是:第一态度上是坦诚、严肃、认真;第二剖析上是深刻、透彻、到位;第三方法和措施上系统、科学、实在;第四策略上是全面、灵活、创造性;第五特点上是刚性、韧性、理性。陈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一名班子成员进行评价。最后对学院班子提出建议:一是要下功夫把班子建设的坚强有力。二是要敢于并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三是狠抓作风,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好植保梦的实现。

张俊杰最后总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希望大家按照陈书记的要求,要以一种讲政治勇担当改作风的态度,认真完善班子和个人的汇报材料,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积极开展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