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康振生院士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

作者:彭科峰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0日,植保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正式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担任首任支部书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成立大会。校党委组织部、植保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植保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通知》和支部选举结果批复的文件,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康振生院士担任支部书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讲话

陈红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有关精神和我校的相关实施方案,表示康振生院士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对于推动我校“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学院党委重视和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强大动力。

康振生院士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也是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他27岁硕士毕业前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导师李振岐院士是入党介绍人。康振生院士曾说,是李振岐老师将他带进了小麦锈病研究的学术殿堂,并将团结协作、爱国奉献的精神传承给西农的小麦锈病研究团队。

康振生院士发言.jpg

康振生院士发言

成立大会上,康振生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本次被推选为“双带头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将带领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场.jpg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立大会会场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构建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党支部为目标,既发挥专家学者在学术和业务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又发挥在党建工作中引领带头作用,力争建设成为新时代学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现有党员26名,其中教学科研人员11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教授3名、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4名、副教授1名、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7人,包括高级实验师3名、实验师4名;管理人员3人;博士后1人;博士研究生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