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7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二十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核盘菌病毒多样性及病毒介导生防资源的挖掘

  报告人:谢甲涛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8日(周二)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93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谢甲涛,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获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农学博士,2010-2013年在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植物病理系从事博士后合作研究。现任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减病毒科、双分病毒科分类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秘书长。主要致力于利用真菌病毒与寄主互作分子机制,及其控制作物菌核病的研究,发现核盘菌等植物病原菌群体中含有丰富的病毒资源,解析了13种新病毒及其分子特性,发现SsMYRV4和SsPV1等具有控制作物真菌病害的潜力,发现新型卫星RNA及病毒间基因水平转移事件。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Virology、Vir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等期刊上发表病毒相关论文14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等7项真菌病毒相关的研究课题,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3项。

      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7年11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