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7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十九)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embrane lipid-protein interactions: their role in Potato mop-top virus movement

  报告人:Lesley Torrance 教授

  报告时间: 10月24日(周二 ) 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 农科楼植物保护学院426室

  报告人简介:Lesley Torrance教授现任The James Hutton 研究所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科带头人(Direction leader),同时为圣安德鲁大学特聘教授,于生命学院讲授病毒学。Lesley Torrance博士为现任欧洲植物病理学会主任。她在植物病原物致病机理及病毒-介体-寄主互作发面具有很深造诣。是国际植物病毒学界的知名研究者,为多种学科专业杂志的编委及评审专家。Lesley Torrance博士是世界著名的植物病理学家,曾受邀在EMBO,国际病毒会议等国际会议上做主持和专题报告。目前Lesley Torrance博士的研究主要包括寄主与病毒相互作用,病毒与传播介体的相互作用。利用马铃薯Y病毒和马铃薯帚顶病毒为研究体系,分析寄主抗病的分子机制和病毒传播的分子机理。在欧盟项目的支持下,她就马铃薯抗病研究的科研项目极大地推动了非洲马铃薯种植和产量。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7-10-2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