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7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十二) 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小麦抗逆基因在育种上的应用

  报告人:徐兆师  博士

  报告时间: 9月22日 (周五) 上午 8:30-11:30

  报告地点: 南校区科研楼221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徐兆师,博士,研究员。 1995年9月至1999年7月在青岛农业大学本科学习;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在吉林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攻读硕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2012年至今任北京市农业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

  目前主要从事小麦抗逆分子调控机理和小麦抗逆分子育种研究,解析小麦抗逆信号传递机制,为小麦抗逆育种提供理论依据。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转基因重大专项重点课题10余项;在Plant Molecular Biology, BMC Plant Biology,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9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