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江淑平 杜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2019年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与本科教育建设年”,为了落实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植保学院于3月19日下午在植保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本科教学部署会,胡小平副院长、教学系正副主任、课程组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实验室正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武副院长主持。

  戴武副院长首先宣布了学院关于2019年全面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通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规划和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任务,重点开展植物保护专业认证、实验课程建设、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改革建设和教学成果申报、教风学风提升等工作。强调指出专业认证是保证和提高高等学校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保障“四大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对专业教学成果和教学方式的检验,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对标“国际一流”,根据专业认证标准改进课程体系,改造相关教学环节和设施,完善和提升本科教学。同时强调了实验课程建设在本科教育中的重要性,要求各教学系和课程组针对实验课程存在问题,结合培养方案修订,统一谋划,统筹安排,各课程负责人要结合专业培养目标、行业或技术发展前沿,有开创性、前瞻性地进行实验内容改革。最后希望大家注重凝练总结,提前谋划,积极争取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和教学成果申报,学院将全方位给予支持,力争在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突破。

  胡院长总结了我院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教学工作需要每位教师的努力和投入,强调在全社会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的大背景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发展的根本,要求全体教师转变观念,认识到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关注教学、投身教学,认真落实和完成教学任务。同时鼓励各基层教学组织发挥职责,积极组织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学院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2019年学院将以专业认证、实验室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为核心,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改善教风学风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也将出台奖励激励政策,倡导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与会教师纷纷就工作任务可行性、可操作性、可能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