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外专家预评审助力国家基金申报冲刺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进尾声,植保学院积极督促申报资料的完善工作,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开展第三轮项目预评审,为国家基金申报冲刺工作做好组织保障。

  根据前期摸底情况,植保学院2019年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为了进一步挖掘申报潜力,提升申报质量,提高申报立项率,植保学院按学科方向的不同,于今年2月27日至3月5日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乔格侠研究员,浙江大学张传溪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刘泽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杨青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学伟教授等六位同行专家来校为申报项目进行预评审,与申报人员面对面交流指导。专家对每份项目申请书做了细致点评,提出了修改建议。申报人员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就一些关键内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要及时根据专家意见完善申报内容,凝练科学问题、完善研究思路,确保项目申报质量。

  学院高度重视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自2018年11月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以来,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培训与指导。目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学院会继续做好项目申报书的形式审查工作,在确保申报数量的基础上,为学院科教人员做好后盾,力争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取得新突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