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欢庆三八妇女节 做新时代新女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在我国第96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扬学院女教工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团结动员全院女教工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植保学院举办了“庆祝三八节,做新时代新女性”的主题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领导首先给每位女教工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三八”妇女节,并对荣获2019年“杨凌最美女性”荣誉称号的黄丽丽教授,杨凌优秀志愿者称号的马青教授和赵惠燕教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为提升女教工的人文素养、滋润知性美丽的灵魂,学院特邀请人文学院副教授周仕慧作了《儒学智慧与人文修养》主题报告。周老师从国学智慧的当代意义、儒释道与人文修养、传统文学与人文修养三个方面进行既专业又贴近生活的讲解,通过《孔子》、《孟子》、《周易》、《中庸》、《大学》等经典原文导读,引导女教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自我建设,不断滋养心灵、涵育品行,展现新时代的女性之美。

学院副院长胡小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女教工在事业和家庭中承担着多重角色,能够平衡好并将各个方面照顾周到实属不易,十分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有你们的努力和支持学院定会更加美丽。

报告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