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重点通报了2018年秋季学期的考试成绩及挂科情况,整体基本与往年持平。会议强调班主任要利用专题班会、走访宿舍等机会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完成学业预警工作。一方面找出学习困难原因,提醒补考学生严禁缺考旷考。另一方面检查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提醒学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

会上,学院还通报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保研、考研以及就业情况。辅导员建议毕业班尽早准备,尽早行动,尽早就业,并结合学生具体情况给出了建议。

会上,汪振明强调,学风建设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各班要严抓舍风、班风、学风,强化学生班管理。汪振明还针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责任心,班主任工作是良心活,重视与不重视,用心与不用心,效果差别很大;二是要注意方式方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对象,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走入学生内心;三是要学政策,了解学生面各项规定,尤其是就业方面,班主任可以调动身边资源,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最后,与会班主任积极发言,并提出一些在今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院领导进行了详细清晰的解答。会上,班主任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有信心做好学生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院学科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是学院提升班主任队伍管理水平,加强学生管理,实现协同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并非朝夕之功,学院坚持在理论上不断与时俱进,在方法上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培养一支勇于奉献、开拓进取、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