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参加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张俊杰主持会议。

为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经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的精心准备。

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会上,张俊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师生意见建议,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自觉学习和主动学习的思想意识还不到位” “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上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魄力和干事劲头的主动意识还不到位” 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聚焦党建工作主责主业,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等3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张俊杰带头,胡小平、郭军、戴武、闫建兴、汪振明等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还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事项情况,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和说明,并对个人、家庭、亲属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做出公开承诺。

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受批评的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批评意见,并表示要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班子成员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要围绕 “双一流”抓好党建工作,为教职工提前谋划好发展方向。二是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植保学院是一个有着80多年的历史的老学院,如何在一流学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和科研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利用科研优势、科研成果为教学服务,提升教学能力上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三是抢抓机遇,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瞄准未来农业,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点评

张俊杰最后提出,班子成员要结合赵忠常务副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来的问题,认真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及时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过硬整改措施、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关心和解决科教人员提出的困难,直视问题,真抓实干,服务师生,为把植保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