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理学科点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王建锋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科点科学研究,加强学科点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植物病理学科点于2019年1月17日在学院93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植病学科点2018年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是学院2018年学术年会分会场之一。本次会议由植病研究所副所长吴云锋教授主持,学科点13名教师围绕各自的研究内容作了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和郭军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个人汇报结束后,康振生院士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强调本次年会取得了预期结果,以后应坚持下去。其次,他就学科点20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有益的经验和植物病理学科目前面临的国内外的挑战等发面作了全面的剖析。最后,康振生院士就植物病理学科的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的凝练和加强教师个人自我修养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强调,科教人员研究工作应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及产业需求而开展。他建议青年科教人员应主动融入科研团队,提早规划研究工作,主动与各级相关单位、团队开展合作研究,进一步加强应用研究,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最终使研究成果融入产业,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