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国家基金申报集中指导会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质量,特别是提高青年教师申报命中率,扎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17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集中指导会,会议邀请了园艺学院徐炎教授、化药学院张继文教授、农学院韩德俊教授、植保学院郭军教授、吕志强教授、张世泽教授、冯浩副教授共7位专家为首次申报项目的青年科教人员开展集中指导。植保学院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会议,学院20余名青年科教人员参加会议并观摩学习。

       会上,8位青年教师以PPT汇报的形式,从项目选题、研究基础、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性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后,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提出了选题是否与研究内容相符、创新点的提炼等方面许多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的悉心指导赢得了与会教师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专家的精辟点评针对性强,很有启发性,这将对他们优化申报思路、提炼创新点、提高申报书撰写能力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副院长郭军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与点评表示感谢。他要求,各项目申请人认真体会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希望青年科教人员积极与学院同行专家进行讨论,反复推敲申报内容,力争做到思路清晰、论证详细、逻辑严密,保证申报课题的可行性和创新性。

       据悉,学院会在下学期初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开展项目预评审,为学院所有申报项目质量进行把关,确保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