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绘蓝图 定计划 谋划一流本科实验教学

作者:杜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了规范实验室项目管理,筹划实验条件建设与教学改革,保障本科实验室安全,加快推进我院一流本科实验教学建设,1月16日下午,学院实验教学基础数据库建设及寒假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座谈会在教师交流室召开。

  副院长、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戴武通报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建设实验教学项目及实验室条件建设基础数据库的通知》,督促各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全面梳理现有实验项目开设情况,填报实验教学项目相关基础信息以及实验室条件建设基础数据。在现有实验室条件基础上,将实验课程、实验项目与所需仪器设备精准匹配,确保资源按需配置。同时,结合植保专业认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实验课程建设标准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围绕提高实验室条件建设、完善实验资源配置、更新实验教学项目、推动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提升专业实验课程水平等多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为实验教学改革进言献策。

  最后,戴武副院长结合近期高校安全问题和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情况,指出加强实验室管理、保障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求全面筛查实验室的水、电及危化品等情况,加强实验规范化操作,彻底排查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对本科实验室寒假安全进行了安排,要求制定假期值班表,每天按时巡查实验室安全情况,保证假期实验室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全体教学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为新阶段实验教学改革和建设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水平、服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智慧保障!

 

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