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者:冯 浩 庄 华 赵 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学习“西迁精神”及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纪实

 

1月9日,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在426报告厅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科点的教工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冯浩主持了学习会。

首先,冯浩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讲述了62年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老一辈交大人背负着祖国跟人民期望,告别繁华的上海,义无反顾的踏上开往西北的列车,践行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精神使在场的每个人感动,对他们产生由衷的敬佩。西迁精神内涵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当前,西迁精神现在仍然适用于我们。12月20日下午,作为学科点的教师,有幸参加了在北校秀山活动中心举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聆听报告团讲述感人至深的“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我校师生,十里洋场满目繁华,渭水之滨茫茫戈壁,西安交大人无所畏惧,60年来用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谱写了一篇壮丽的华章也将成为其人生旅途的最重要的、难忘的、骄傲的一页。放眼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位高校教师以德育人,为祖国的接班人培养优良的人才。为我们铸就值得肯定和学习的“西迁精神”,我们学习他们始终坚决贯彻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站在西部开发,国家建设的第一线为后继学子树立标杆典型。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党支部书记冯浩在全体党员会上进行了现场述职,以PPT形式从个人学习与总结、支部工作活动、存在问题和不足三方面汇报2018年的支部工作。党委委员王学慧对冯浩书记的工作述职汇报进行点评,认为党支部书记冯浩同志任职以来,党务工作踏实肯干,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过去的一年里做的非常出色,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特别是作为黄丽丽教授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证书表示祝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冯浩同志支部工作做的非常好,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果为优秀。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和冯浩书记一起努力工作,要在2019年使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工作再创辉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