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获“特色奖”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学校2018年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考核会传来喜讯,我院再次荣获“本科教学工作特色奖”。

  2018年,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本科教学的各项任务。建成2门在线课程并上线运行;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6项,发表教改论文7篇;建成虚拟仿真实验项目4项,其中2项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同时获批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开展了第七届默多克大学和第二届康奈尔大学暑期访学,1名本科生赴南京农业大学进行国内访学;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2018届本科毕业生全部获得本科学位,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分别为86.2%(137/159)和 44.7%(71/159),升学出国81人(50.94%);为2017级植保专业本科生配备导师,实行全员全程导师制。

  学院同时重点开展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一流课堂教学的特色教学活动。通过专家教授把脉,学生意见反馈,出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方案》;实施了“领导带队听课、全员教师和督导专家进课堂,听课看课,问诊把脉;开展了“课堂思政”和“专业教学”竞赛练兵,以赛促改,引导教学质量提升;开展了名师教学观摩、发挥示范引领带动;开展教学思想讨论,增强教学质量意识;组织青年教师大练兵,夯实教学基本功;凝练教学内容,开发教学项目,助力课堂教学;开展专业认证培训,增强教学质量标准意识。多措并举,改革成效初显,助推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2019年学院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学校教学质量建设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