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作者:庄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胡小平、郭军、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及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冯浩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冯浩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背景、及相关知识内容。参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讨论。新进教工苗建强、青年教师顾彪、江聪、支部委员赵磊、庄华等纷纷表示,党和国家如此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让人感到激动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应当认真学习,继续保持觉悟,发扬精神,成为维护学校日常秩序的坚实后盾,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工作中真正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德育人!

李海华书记意味深长的说:教育学生一定要以德育人,课程思政不是生搬硬套的把思想政治课程搬上专业课堂,而是非常自然融入课堂。

赵忠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从如何看待教育大会?我们的大学培养目标是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举例,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冯浩同志表示党中央召开的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教育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冯浩同志还分享了他去英国短期学习的一些所见所闻和自己的感触。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每一名教师都继续保持觉悟,发扬精神,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开展的坚实后盾。

 通过此次学习,植物病理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先导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此次组织生活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