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促进学院基础科学研究能力的持续增强, 11月27日,植保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学校科研院基础科学处科长谷申杰、学院黄丽丽教授做了经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出席会议,学院40余名科教人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谷申杰首先回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成效,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导向、评审机制等方面的改革趋势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我校及植保学科近几年申请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将我校与其他农业院校进行了对比,指出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基金形式审查和申请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丽丽教授结合自己撰写申请书、评阅申请书的经验,从选题、构思、撰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到场科研人员分享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申报书,同时建议大家要结合生产问题凝练科学问题,重视平时的积累,注重同行间的学术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就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广泛交流。刘西莉教授在交流中谈到,2019年度国家基金学科代码可能会进行改革,并提醒大家认真选择与申报内容相符的代码。

  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在讲话中表示,大家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及早谋划,及早准备,为学院的科研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求学院为各位老师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推动植保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动员会标志着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另外,植保学院还将针对国家基金申请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助力科研人员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质量,进一步实现国家基金申报的新突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