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保学子在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江淑平 张楠 李翔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近百名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植保专业2015级和2016级本科生张鑫、李翔、曹心雨等6名同学在学校教务处和植保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共同斟酌、精心设计和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植保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银奖和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化高等农林院校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学水平,促进各校之间实践教学与技能训练的经验交流,聘请了国内植物保护专业领域的20余名专家担任评委。

  我校植保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教学,积极开展“教授接待日”、分类培养说明会和学习报告会等活动,从新生刚踏入校门就帮助其尽快了解学科专业设置、教学分类培养计划等,稳定专业思想,提高专业兴趣。通过本次大赛更是起到了促进优良学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的作用。学院也将通过比赛继续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植保人应有的贡献。

  参赛选手植保1601班曹心雨同学说:“熟练掌握植保技能是我们植保学生的基本素养,很高兴能参加大赛,在锻炼动脑动手将课本知识应用起来的同时让我们对植保专业有了更深的热爱和期待。”

参赛微景观作品

学生讲解参赛创新项目

获奖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