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行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会

作者:刘鸿彬 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学校与固原市人民政府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宁夏自治区固原市长助理王金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推广处处长、扶贫办主任王亚平主持。

会上,王金全介绍了固原市校地合作情况和建设院士工作站的现实需要和背景他说,固原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长远发展来看,产业发展的基础仍很薄弱,特别是人才智力支撑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希望与西农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西农的人才智力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促发展”的原则,围绕固原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以政府推动为主导,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为实施主体,以项目为纽带,推动固原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王金全代表固原市政府为康振生院士颁发了“固原市特聘专家”聘书。贾志宽、冯佰利两位教授对固原市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康振生说,固原市处于西安、兰州、银川三省府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战略意义深远在推动建设院士工作站中要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方面着手,把固原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和学校的科研方向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固原市 “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工程开展务实合作,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合作模式,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固原市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之路

会议还就共建地校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要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合作尽快落地,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固原市科协主席郑淑琴、我校推广处副处长杜世平、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胡小平以及农学院部分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