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专家助力团赴合阳县城关镇开展产业扶贫

作者:祁志军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带领专家团团长冯纪年、园艺学院郁俊谊教授等一行6人赴合阳县城关镇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城关镇街道办座谈

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小峰,主任赵晓东,人大主任车亚丽,武装部长张波,农办主任习武俊,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目前城关镇产业扶贫现状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协商和交流,希望学校专家教授能为辖区内的产业园区共同把脉,推进城关镇的扶贫工作。

丰阜农业园、硕丰园

近年来,合阳县城关镇以种植草莓、红提、花椒等为主导产业。由于技术跟不上,管理不到位,产业发展受到影响。

专家团了解情况后,先后前往丰阜农业园、硕丰园和后稷庄园产业园区进行实地指导。针对园区内大棚草莓生长势弱、发育迟缓等问题,草莓栽培专家郁俊谊教授在询问果农相关信息后,认为种苗弱小、地温偏低是症结所在,提出尽早覆膜提高地温并配合叶面追肥的补救方案。同时,建议园区主管要提前谋划,来年做好自备育苗准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确保增产增收。

黄瓜、草莓大棚实地考察

在葡萄园区,冯纪年教授就葡萄采后的秋冬季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建议果农尽快修剪清园、施足基肥、做好冬灌和压埋,以利于果树复壮和安全越冬,为来年丰产打下基础。根据今年春季倒春寒给农民带来的减产减收的教训,提出了倒春寒的预防解决办法。现场接受指导的村民和园区技术人员受益匪浅。

葡萄园区秋季管理现场指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