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台湾中兴大学齐心教授来学院授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10月16-30日,台湾中兴大学教授受邀来学院为昆虫学专业方向师生做题为“Insect Life Tables, Mass-Rearing and Harvesting, Predation Rate, and Population Projection Theory, Data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专题讲座。齐心教授以他创立的两性生命表理论基础,详细介绍了该理论在昆虫种群参数分析、种群动态模拟、昆虫大量饲养及害虫生物防治等方面的应用。讲座中,齐心教授免费提供了他编写《Twosex-MSChart》,《 Probit-MSChart》,《Consume-MSChart》,《Timing-MSChart》等四套相关软件,并详细指导了软件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全面系统的掌握了生命表的理论。

在授课之余,齐心教授利用晚上时间,还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针对他们在实验设计、软件使用、数据处理、图表制作及论文撰写等方面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

齐心,台湾中兴大学昆虫学系教授兼系主任,土耳其Ömer Halisdemir University大学教授,德国哥廷根大学留学博士。主要从事生态学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在生命表及种群生长预测、害虫生物防治与施药时期预测之计算机模拟与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外,研究工作还包括捕食理论、空间分布与取样理论、生态系统丰富度与稳定性分析等等。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7篇代表性论文引用率高达 1120次,是国际昆虫学多个杂志的副主编或委员;4个昆虫生态与种群动态、抽样、概率分析及生命表软件获得美国软件保护权。目前开设生态学、生物科学研究法、理论生态学、生态学特论、生物学计算机仿真等课程。在7个国家进行54次讲学。曾于201020122015年三次为我校研究生、本科生讲学,目前我院研究生使用齐心教授生命表理论及软件发表SCI收录文章已达40余篇。

与部分师生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