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六次(扩大)学习会,张俊杰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在集体学习环节,张俊杰领学了《毛泽东与民主集中制》、党章中对民主集中制的阐述、习近平关于民主集中制论述和《党委会工作法》的相关内容。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张书记通过最近的走访、调研,以及了解的相关情况,就如何加强学院班子能力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国家、教育部和校院相关文件,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办学治院的核心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团结协作,锐意改革,争创一流。作为学院班子成员,学习要抽时间主动学,融入工作经常学,围绕重点深入学,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达到提高理论水平,提高业务素质,提高管理水平目的。

二是团结协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相互尊重对方,有大局观念,相互支持,相互谦让,还要注意工作方式。班子成员工作有分工,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要坚持一切以工作大局为重,主动支持配合同事的工作。不能只讲自己的困难,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只做自己的工作,不考虑别人想法。始终将学院的事业和教师学生的利益放到首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增强班子团结,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发展。

三是立足本职。围绕学校、学院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工作。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熟悉自己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经常开展调查研究,明白自己分管工作的难点在哪里,问题在什么地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工作程序规范,符合章程。要注意细节,勇于担当。做好材料归档,经手的事情,要有记录,要有档案,做好总结和宣传。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学院重要工作的推进、落实。

四是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习惯紧绷正风肃纪之弦,习惯在“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道底线”的约束下干事,严格要求自己,对党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要积极主动地深入教师、学生之间,经常开展调査研究,也可以到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经验。通过学院班子的共同努力,在植保学院积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向上,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好事的工作氛围。

最后,与会处级干部均做了表态。大家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既是一次很好的班子 “务虚会”,也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的推进会,很及时,很有必要。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工作规则》,严格遵照《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规定要求自己。从下个月起,学院业务领导干部每周在二楼办公室坐班原则要求2天,至少不能少于1天,保证对管理的全身心投入。同时就开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提出了“四做五不准”要求,即“做好会前调研、做好会前沟通、做好会后落实、做好总结归档;不准迟到早退、不准交头接耳、不准接打电话、不准阳奉阴违、不准泄露秘密”,以保证会议质量,提高会议效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