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陈茂华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7日-10日,联合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Marc Vreysen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0月8日,Marc Vreysen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 Area-wide 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by the sterile insect technique (SIT): approaches, successes, and lessons from failur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踊跃参加,Vreysen博士详细介绍害虫不育防治的原理、方法及应用实例,以及害虫不育技术的优缺点,报告现场气氛热烈,Vreysen博士详细回答了学院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访问期间,Marc Vreysen和植保学院昆虫学的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考察了杨凌及周边地区的果树与种植情况,了解陕西省果树害虫发生情况。

  Marc Vreysen 博士先后在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12月至今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任职,现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害虫防治实验室主任,是国际知名害虫不育防治专家,长期从事害虫不育防治研究工作,在害虫不育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上有很深的造诣。其作为首席专家先后主持了多个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协作目,先后在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等各类SCI学术刊物上发表同行评审论文120余篇。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