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学院分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学院分学术论坛”在植保学院93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郑文辉副教授、李圣坤副教授、张美祥副教授、夏崇靖博士等四位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植保学院的70多名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植保学院刘慧泉研究员主持。

       论坛上,郑文辉副教授、夏崇靖博士、李圣坤副教授、张美祥副教授四位青年学者分别就所研究的领域做了“囊泡转运对病原真菌发育及致病的作用”、“Genomic insights into host adaptation between the wheat stripe rust pathogen (Puccinia striiformis f. sp. tritici) and the barley stripe rust pathogen (Puccinia striiformis f. sp. hordei)”、“靶向呼吸电子传递链的手性新农药研究”、“The MAP4 kinase SIK1 ensures robust extracellular ROS burst and anti-bacterial immunity in plants”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介绍研究成果,分享学术经验。通过与四位青年学者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启迪了学院师生的创新灵感,开拓了学术视野。

       本次论坛是在“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下,引进植保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围绕学科前沿、热点研究领域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促进全院师生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做好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工作。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