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59号)、《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54号)要求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也为了确保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学院于9月11日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参加检查的有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闫建兴副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郭军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

       我院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查看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等档案资料,现场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水电、通风、特种设备、安全通道、危险化学品情况等。闫院长指出,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制度,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郭院长指出,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积极参加安全培训,做到持证上岗,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

       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大有改观,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学院责令各实验室要认真整改,努力营造整洁、安全、规范的实验环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