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一行来植保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做了一场精彩的“大型真菌多样性研究进展—木材腐朽与木材腐朽菌”学术报告,来自植保学院的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植保学院胡小平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戴玉成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从真菌与菌物的关系切入,形象生动、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巨型马勃、香味全缘孔菌、火木层孔菌、鬼笔鹅膏等自然界中有趣的大型真菌等菌物,为大家分享了我国及世界真菌种类数量变化及木材腐朽菌研究进展,展示了其近年来在菌物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会提高了学院师生对真菌的全面认识,激发了学生对真菌研究领域的兴趣,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戴玉成教授是北京林业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梁希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外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菌物分类与分子系统学、多样性与生态学、森林病理学、菌物资源与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担任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孢子植物志编委会委员,《菌物学报》主编,以及多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专家。出版专著10部,发表论文29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42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