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旱地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课题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王建锋 庄华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5日-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旱地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启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该课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北方小麦双减项目)下设8个课题之一,我校为课题承担单位,王保通教授为课题负责人,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西安黄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课题参加单位。来自校内外的13名课题骨干及相关公司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甘肃省农业厅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站长崔增团研究员做了“旱地小麦化肥施用现状、问题与对策”的报告。项目负责人王光辉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总体思路、实施方案和各个课题的详细分工以及考核指标,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着重强调。课题负责人王保通教授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情况,同时对就课题研究区域的小麦生产与化肥农药施用现状及问题现状、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课题目标考核指标及考核方法等做了介绍,并对课题参加人员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成、陕西渭南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卫平、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建军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情况。该课题共设13个子课题,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各自承担任务的实施方案。经过充分讨论交流,会议明确了各子课题的研究内容与考核目标,落实了各项研究任务的实施方案、示范推广计划等。本次会议为课题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植物保护学院胡小平副院长致欢迎词             甘肃省农业厅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站长崔增团研究员做报告

  

           项目负责人王朝辉教授做报告                                          课题负责人王保通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