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李世访研究员来访交流

作者:梁晓飞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植物病害研究室副主任,国家桃产业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科学家李世访研究员应邀为植保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我国果树病毒病研究近况—机遇与挑战”,学院孙广宇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世访研究员介绍了我国果树病毒病的发生、危害和研究概况,以及其团队近年来在果树病毒和果树类病毒的分离鉴定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分享了他对果树病毒病防控策略的深入思考和体会。我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相关内容与李世访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世访研究员,1993年于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先后在日本弘前大学、日本TaKaRa生物工程研究所、日本秋田县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处从事研究工作。2000年起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作。李世访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病毒,类病毒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在PLoS Pathogen, 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现任国际果树病毒病研究理事会(ICVF)科学委员会成员,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类病毒工作小组成员,加拿大植物病理学报(CJPP)病毒栏目编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