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专家讲解葡萄病虫害防治知识 助力合阳城关镇扶贫工作

作者:祁志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学院精准扶贫专家助力团赴合阳县开展工作。邀请农业推广专家兼陕西省葡萄产业协会技术顾问时春喜研究员,在合阳县城关镇南楼村村委会向果农讲解了葡萄病虫害及其防治的相关知识。

葡萄病虫害技术培训

时春喜在培训过程中告诉果农,由于受到前期冻害影响,葡萄树势降低,花期推迟,红提等有些品种属于二次开花。一方面要通过结果枝要多留1-2个叶片增加光合作用和根施氨基寡糖素营养肥等措施恢复树势,另一方面疏花疏果时应严格控型控粒,提高后期葡萄品质和品相,多产优质商品果。针对有些果园出现葡萄树大量枯死的情况,他从机理上解释了树体死亡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和预防措施。

葡萄园现场指导

最后,时研究员提醒果农,目前正值葡萄花期,是保产增收的关键时期,希望果农朋友忘掉冻害的阴霾,按照培训的技术要点做好管理,打好翻身仗,做到减产不减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