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年昆虫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5月3日,由我校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和陕西省昆虫学会承办的“2018昆虫学青年工作者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昆虫学科全体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大家齐聚一堂,就昆虫学研究的最新研究和重大科研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和交流。

  开幕式由戴武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罗军教授和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分别做开幕致辞。罗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改革变化,希望参会代表以昆虫学青年学者论坛为契机,畅谈学术成果,广泛交流最新研究内容及发展前沿,进一步加强国内植物保护学科之间的协作,共同推动昆虫学研究新的发展。

  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会代表通过开展深入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在思想和智慧的交锋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创造出更好的合作与协同创新的机会,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同我校开展合作,并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在具体的论坛交流环节,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周欣教授、浙江大学王晓伟教授、湖北大学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张江教授分别作了“昆虫演化与生境适应”、“烟粉虱传播双生病毒的分子机制”和“质体介导的RNAi抗虫机制与应用”的特邀报告,分享了相关研究方面的突破性进展。随后,来自7个院校的18位青年学者从昆虫学不同研究方向对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与现场专家及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是一场昆虫学的学术盛宴,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为我国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的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青年教师科研方向的认识,加强相关学校科研团队间的了解和沟通,推动了学科方向的交叉与融合,促进昆虫学科的协同创新。

罗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胡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戴武副院长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周欣教授、浙江大学王晓伟教授、湖北大学张江教授作特邀报告

青年学者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