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了直播。

大会介绍了马克思生平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大会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阶段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马党宣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资本主义几百年走过的历程,蹄疾而步稳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通过收看直播,学院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和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功,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会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2016级博士生冯雅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背后不只因为有一个强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更是因为我们的政党有先进的思想指引——马克思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硕士生郭文慧:“我们纪念马克思不仅是要继承和发展马克思的思想,还要像马克思一样做人做事做学问,坚持对待真理从不妥协的科学精神。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的新使命,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来自各方面的考验。”

2015级本科生王鹏阳:“马克思主义是哲学的,是真理。以前没学过马克思主义,觉得它比较遥远、抽象,等真正接触了它才觉得它如此的鲜活和充满生命力,即使在今天马克思主义依然是科学的,我认为广大青年学子,尤其是青年的共产党员了解或者学习一下马克思主义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马克思主义渗透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方方面面,一个人要想更好的投入到社会主义发展的浪潮中,应该去掌握其原理,了解其思想。”

2017级博士生金朵:“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精辟的总结也让我们知道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是我们现阶段奋斗的目标,是我们三十多年来主要矛盾变化后的今天所需要顺应新时代承前启后的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