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保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开展首次技术培训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4-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于教学科研,强化师生对大型仪器设备的规范操作,4月28日,学院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邀请罗氏诊断公司工程师举办了“Light Cycler 480II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技术理论讲座及仪器操作展示。这也是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后首次为我院师生开展技术培训。

  上午,工程师系统讲解了实时荧光定量PCR原理、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方法和应用等,与师生分享了仪器操作技巧,针对大家实验操作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下午,进行了绝对定量的操作展示,详细讲解了该仪器的操作流程和分析技巧。

  此次培训反响强烈,学院4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培训后,工程师与师生进行了数据分析的交流。师生们表示收获颇大,不仅掌握了荧光定量PCR仪的规范操作,还对后期数据处理进行了了解,希望以后还能举办其他仪器的技术培训。

  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位于南校区植保学院一楼,2017年开始立项建设,是学院结合学科建设发展需要而开发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实现平台集技术培训、科研服务、功能开发于一体的功能,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在学科建设项目经费的持续支持下,平台先后购置了荧光定量PCR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速离心机、超速离心机、倒置置荧光显微镜、蛋白纯化仪等大型仪器设备30余台,为了规范仪器操作使用,增加仪器共享程度,平台将在以后定期安排技术工程师或实验师为师生培训,为学院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效的条件支撑。

  

  培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