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昆虫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害虫防治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汉中顺利举行

作者:曹瞳 牛敏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昆虫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害虫防治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议”于2018年3月26日至27日在陕西汉中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省昆虫学会主办,陕西省植物保护总站、汉中市农科所、陕西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汉中市农技中心承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咸阳市植物检疫站、宝鸡市农技中心、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延安市植保站、榆林市植保植检站、商洛市植保植检站、安康市植保站等高校、科研院所的50多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院戴武教授主持,以“昆虫多样性保护与害虫防治”为主题,针对昆虫分类、害虫发生监测与治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和重要课题进行了共同交流与探讨,旨在展示我省昆虫学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水平,为广大昆虫学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我省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的研究和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上,汉中市农技中心主任李厚华研究员、陕西省植保总站杨铭高级农艺师分别致辞,他们都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支持陕西省昆虫学会的建设与发展。最后陕西省昆虫学会理事长、我院冯纪年教授代表陕西省昆虫学会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与影响做出评价,并对学会的工作、发展与建设给予了肯定。

会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咸阳市植物检疫站、杨凌翔林农业科技以及我校的7位昆虫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昆虫分类、飞机防治害虫的历史和进展、性诱剂在害虫监测和防治中的应用、昆虫病原真菌与生物防治、豌豆蚜酚氧化酶反应极其调控、生态照中蝴蝶种类的自动识别等重要研究课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相关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各专家学者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陕西省昆虫学会召开的又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大会内容充实,交流活跃,为我省广大昆虫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更促进了我省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的研究和发展走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受到了各参会者的赞誉和充分的肯定。

会议现场

 

专家报告

 

会后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