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西农精神” 倡导“东南窑文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在2月27日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上,李兴旺书记提出:“大力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为“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文化环境”。他讲到:“东南窑不仅是“院士的摇篮”,也是两位院士以及他们带领的团队,师承相续、相互协作、艰苦奋斗、潜心钻研等文化内涵的象征。”“我们要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造就更多像小麦条锈病研究这样的科研团队,学校的事业自然会薪火相传、蒸蒸日上。”

为学习和贯彻学校2018年工作的精神,传承“西农精神”,弘扬“东南窑文化”。3月2日上午,植保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副院长胡小平分别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讲话。

郑英宁表示,植保学院是“东南窑”文化的发源地,是“双一流”建设的主阵地之一。要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的力量推动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立新功。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弘扬‘西农精神’、倡导“东南窑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宣传院士精神,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使“西农精神”植根于全体师生心中。通过学习活动全覆盖,推动形成师承相续、相互协作、艰苦奋斗、潜心钻研的良好学风、教风和院风。

胡小平认为,“西农精神”是学校80多年办学历程积淀和孕育出的精神宝藏,在“双一流”背景下,学校开展“西农精神”大讨论活动正当其时。学院要大力挖掘80多年来办学的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积淀,将“东南窑文化”作为植保文化的内容,颂扬一代又一代植保人在推进学院改革建设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讲好“文化”背后的故事。要丰富学习活动的形式载体,坚定“四个自信”,阐释“东南窑文化”的时代内涵,不断增强专业自豪感和文化吸引力。

会上,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就开展弘扬“西农精神”,倡导“东南窑文化”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将于近期出台一系列工作计划,进一步凝练植保学院的文化内涵。

最后,院党委、院行政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弘扬“西农精神”  倡导“东南窑文化”,秉承“爱国、敬业、乐群、惜时”的院训,凝练植保文化争创一流。全院上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文化建设的新成效落实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敢为人先的实干作风,主动投入“双一流”主战场,为早日建成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