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藏自治区农技中心来院洽谈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农技中心党委书记陈志群等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访问。中国工程院士康振生教授、植保学院“973”首席专家黄丽丽教授、学院副院长胡小平及王保通教授、成卫宁教授参加座谈会。

  胡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西藏自治区农技中心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作物病害监测预警研究进展情况。

    康振生院士对双方后期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全国都在关注农业,国家先后出台了“农药零增长”、“双减项目”等保障农产品的安全,西藏作为全国绿色生态文明保持的最好的地方,农药生产中要将国家发展趋势与西藏自身的优势解密结合。一方面要努力提高努力生产水平,另一方面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控。希望自治区农技中心能在和学院前期合作的基础,继续加强同学校及学院对接,建议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为西藏的绿水青山一起努力。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病害虫监测预警、基层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合作。双方提出:要聚焦区域发展,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在西藏自治区农技中心和学院对接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合作的平台;要将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预警技术应用于西藏的生产实际中,积极推动基层技术人员的培训,解决西藏植保生产中人才、技术短缺的瓶颈问题,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建设双方合作的大框架,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西藏自治区生产实际中的问题。

     座谈会后,西藏自治区一行参观了植保学院学院植物病理学科实验室及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