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植保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932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魏永平主持,51名教代会代表出席大会,9名民主党派代表、团工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列席会议。

部门工会主席魏永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胡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围绕学校、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圆满完成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大工作任务。他表示,2017年学院在目标确定、机制创新的基础上,增加了平台和渠道,增强了活力和创造力,学院已稳步进入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新常态。一是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康振生教授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实现我校院士20年来零的突破。二是学院主动作为,强化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年到位各类经费4897.91万元,全年发表论文23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66篇。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突破,初步建成了植物保护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三是研究培养水平全面提升,培养质量稳定提升。四是高质量完成教学审核工作任,持续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国内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坚持立德树人,深入细致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是学院党委强化主业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紧抓实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典型示范作用的发挥。2018年,学院将继续“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瞄准国际科学领域发展前沿,对接国家发展重大需求,重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建设方面下大工夫,在全院上下营造更加坚定、更加朝气蓬勃的强大精神合力,不断把学院事业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胡小平副院长作工作报告

随后,胡小平副院长、郭军副院长、戴武副院长、汪振明副书记、魏永平副院长逐一从履行岗位职责、廉政勤政、自我不足和对岗位的思考等角度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

胡小平、郭军、戴武、汪振明、魏永平作述职报告

最后,在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体代表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年度考核测评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综合办公室科级干部,对机关处室部门的考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