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西农精神”,向楷模看齐

作者:高晴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讨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康振生、邵明安院士先进事迹,弘扬“西农精神”,植保学院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召开“西农精神”学习讨论会。

周子芳是学院新闻宣传部部长,其编辑的《赤子情怀报故土,师德风范树标杆——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推文阅读量突破两千次。“我希望在第一时间传播榜样的力量,‘就在我们身边的康老师是看得见的“哲理”,如旗帜、如标杆,释放出无形的感染力,引导着人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作为西农学子,了解康振生院士、邵明安院士的事迹,学习西农精神,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13级博士生孙迎超讲述了一个‘甘于吃苦’的真实故事:“有一次和康老师在外调研,路况差只能坐驴车,大家都感到很心酸,康老师却乐观地说道“做轿车久了,这也很好嘛。”这就是‘肯吃苦’最接地气的呈现。距离老师,我们也许还差的很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继续前行,”

制药141张丽佳对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康振生院士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毅然投身到我国的农业领域;邵明安院士放弃成绩优异的物理,依然投身到我国的水土保持领域,作为党员,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祖国需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先,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

新生曲诗琦是康老师新生研讨课上的学生:“从他的一言一行中,我感受到了教授对小麦条锈病研究工作的热爱,对待我们这些刚接触植物病理的学生,他用耐心又细致的讲解循循引导我们,就如是在细心呵护每一株幼苗,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要以康院士为榜样,奉献于植物保护,奉献于西农,奉献于中国农业事业。”

党员张莲莲是一名保研的大四学生:“两位院士几十年如一日认真专研的精神,其中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对于自身研究方向的坚持,实验中肯定也会遇到难题,遇到瓶颈,但他们都坚持自己的方向不动摇,作为一名准研究生,我也将以老师们为榜样,在科研上不怕寂寞,追求卓越。”

 

制药专业党支部的周明霞呼吁大家成为西农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康振生、邵明安两位院士是新时代的楷模,是共产党员的典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当担当起西农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的责任,将西农故事讲给自己,讲给家人,讲给校内外的广大青年。”

学生会副主席金朝说:“‘一日西农人,终生西农人’作为一名光荣的西农学子,我们应该向院士们看齐,在科研态度上向他们看齐,在服务三农上向他们看齐,在报效祖国上他们看齐。时刻以西农精神作为我们的心中指路灯,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建设西农,建设杨凌,为中国的农业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西农学子当牢记于“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这24个字,使西农精神长伴左右,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发扬西农精神,用西农精神凝聚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