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刘鸿彬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基层党建特约调查员刘飞副教授以《民族前进的纲领 全党行动的指南》为题,为农学、植保、园艺、资环四个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他从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引领、宏伟蓝图和主要任务这五个维度带领师生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刘飞就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系统回顾,他解读道,“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了帮助参会师生读懂吃透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做到自觉拥护与配合,刘飞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防、生态、祖国统一、外交和党建这9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政策解读。刘飞还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等与我校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植保学院辅导员敖雪深有感触地说:“‘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不断通过思想锻造、信仰淬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

校学生会主席李世杰说道:“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纲领性的文件,它为我们学习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精准落实’,需要我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静下心来谋事,踩稳脚步做事。让蓝图里面的内容变得更加的具体化和清晰化。”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认识和意识同步、学习和理解同步、思想和行动同步、宣传和扩展同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历史从来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需要每个人从即刻起做这个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以天天都在“赶考”的精神,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场“大考”中考出最好成绩。

    

                                     刘飞教授做报告

师生认真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