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探索新思路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效果

作者:高晴 王学慧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植物保护学院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提高和增强大学生入党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提高党课教育的效果,切实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的提升,为党的建设事业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教学相长 共促学风

按照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精神,促进入党分子培训班教学水平提升,学院充分重视加强管理与教学改革,聘请具有深厚党建理论基础及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充分保证课堂效果。学院坚持教师、学生双向评价制度,每节课为教师发放《植保学院党课课堂学习风气评价表》,为20名学生发放《植保学院党课课堂评价表》,每节课程讲授完毕后学生对教师进行评价打分,教师对学生课堂风气打分,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丰富载体 实践育人

为丰富培训形式,培训班以学校“筑梦青春”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歌咏比赛为契机,动员培训班全体学子代表学院积极参与并获得了二等奖。比赛展示了培训班学子锐意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是一次良好的实践锻炼。为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培训班要求学员在课堂学习讨论之外编写新媒体作业:红色讲堂——讲述党员故事》图文推送制作。内容主题为讲党史发展、话革命传统、学身边典型,扬核心价值。培训班学院10人一组完成作业,提交审核后发布在学院易班平台上展示。学员钱朝伟谈到自己的学习感受:“这种方式增强了我们每个人学习的主动性,在搜集党史资料、小组讨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课堂内容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我心生敬佩,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严格把关 规范制度

为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方针,植保学院分党校制定《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评制度》,在培训过程中严格执行,规范课堂纪律,每周提交章节检测作业,并设置“课堂巡视监督员”坚决遏制课堂上玩手机等行为,对于缺勤、作业提交不合格者取消考试资格。此次培训班开班共有学员91人,其中符合资格参加党课考试87人,顺利结业79人。从各个环节严把党员“入口”关,优中选优,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

为期十三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推动大学生对理想信念的体验与认识。帮助学院培养了一批入党动机端正,具有良好素质政治的党员后备队伍,希望学员们继续加强学习,时刻发挥模范作用,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向评价,共促学风

​学生作业展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