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访宿舍、谈院情、说校史、述陕西

作者:李明 冯小龙  来源:研工办,研究生管理办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9月的杨凌,秋色宜人,天朗气清,植保学院喜迎2017级来自五湖四海的220位研究生新同学,包括55名博士,124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41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当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同学们话唠家常,谈现实与理想,使初来乍到的同学们倍感温暖。这是植保学院推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个举措。

9月6日上午,学院在南绣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度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郭军副院长主持,对本次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作了动员。

胡小平副院长首先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奋进中的植保学院”为题,介绍了植保学院和植保学科的历史成就和可喜局面,表示学院将会倾注更多的资源扶持研究生成为拔尖创新型人才。

之后,杨耀荣书记从“历史沿革”、“办学成就”、“领导关怀”、“迈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教育激励同学们早日成才。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学校、学院的实力感到自豪,对西农这片热土有了深刻的印象。

9月6日下午,为提升研究生新生的人文素养,加深研究生对于陕西、对于杨凌的了解和热爱,由汪振明副书记主持,我校农业历史研究专家樊志民教授应邀为研究生新生作题为“陕西历史与文化”的人文素质报告。樊教授从炎黄春秋到周秦汉唐,从周礼到关学,特别是讲杨凌是中国农业的圣地,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同学们无不屏息凝神,全神贯注。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还将邀请学院领导和校内外学者来院为新生作报告,一方面帮助研究生开拓视野、树立目标,一方面提升研究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学院领导走访研究生宿舍

                    胡小平副院长作院情报告

                 杨耀荣书记作校情校史报告

               樊志民教授作“陕西历史与文化”主题报告

               郭军副院长主持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汪振明副书记主持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戴武副院长勉励研究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