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作者:学工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6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全体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指出,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大学第一年是新生大学生涯的关键时期,不仅关系到新生能否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而且影响到其后续的学习与发展。学风建设、本科教学评估是学校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各新生班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大一学生适应期的管理。杨耀荣还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班主任工作是良心活,重视与不重视,用心与不用心,效果差别很大;二是要讲究方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对象,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三是要学政策,了解学生面各项规定,做到心中有数,找好抓手。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还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多年班主任经验,重点强调了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警惕网贷和传销骗等方面。同时要求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主动联系学生,积极沟通,对有特殊困难的新生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随后,2017级辅导员张楠介绍了新生入学方案以及我院整体迎新工作部署。重点安排了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和建档工作,确保每一位班主任明确职责,明确评定贫困生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为今后班级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与会班主任积极发言,并提出一些在今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院领导进行了详细清晰的解答。通过本次培训,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新学期班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有信心做好2017级新生班级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召开班主任培训会是学院提升班主任队伍管理水平,加强学生管理,实现协同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与往年培训不同的是,今年植保学院首次将班主任助理纳入培训对象,并选聘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担任班主任助理,更好地协助班主任做好2017级新生同学的专业思想教育及学业指导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