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门卫士岗位资质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由我院、动物医学院和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的“出入境动植物检疫现场查验岗位资质培训班”结业仪式圆满举行。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徐华良局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以及我院、动物医学院领导和部分授课专家出席结业典礼。来自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分支局、办事处以及部分处室的30名学员经过14天培训和考核,均取得资质证书。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以美国白蛾入侵、水葫芦泛滥成灾、松材线虫病造成的森林毁灭为例,强调了外来物种对我国生态环境带来的危害,出入境现场检验检疫人员是真正的“国门卫士”,肩负着保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任,通过培训,对提高业务技能具有重要作用。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徐华良在讲话中说道,随着我国市场的开放,中外贸易日益增加,现场查验人员需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现场查验技能,保护国家生态安全。他对学校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举办更多技能培训。

据悉,我院和动物医学院共有9位教授参与培训,通过课堂讲授、实验操作以及现场教学,使得现场查验人员的业务技能得到提升。

结业典礼合影

培训班结业典礼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徐华良出席结业仪式

学员取得资质证书后与教师合影

学员通过考核,并取得资质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