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英国洛桑试验站资深科学家周警疆教授来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英国皇家洛桑研究所生物化学部资深科学家周警疆教授来植保学院访问交流, 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Plant Secondary Metabolism and Its Use in  Pest Control Strategy”的学术报告。周教授从植物挥发的次生物可引起昆虫对植物的趋或避两方面的反应行为现象出发,生动讲述了在害虫防治中如何通过种植诱集植物吸引天敌或驱赶害虫的防治策略。内容涉及到挥发物收集、鉴定、分析、合成,挥发物的生理学功能及其在转基因植物中的应用、昆虫嗅觉对挥发物的识别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方法、技术及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警疆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会前,院领导杨耀荣、胡小平、戴武、昆虫研究所所长张雅林、刘西莉教授、学院特聘教授李胜等参加座谈,对昆虫嗅觉识别机制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探讨了双方可能产生的合作方向。

座谈会现场

     新闻人物:周警疆,2001年至今,英国皇家洛桑研究所生物化学部资深科学家 (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昆虫分子生态学研究组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生态学,昆虫嗅觉系统,昆虫对信息化合物反应的分子机理与代谢基础。现为英国皇家昆虫学会会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领军人才聘任顾问评审专家。

编辑:0
终审:0